归浣

“大抵知心有庭树,亭亭一如你风致。”
就是个在多个墙头反复横跳的屑女人。

(阴阳师乙女向)偕老

本篇包含狗/切


乙女向,不喜请慎入


算是糖吧,反正不虐,甜不甜要取决于各位自己的甜度标准(๑•́ωก̀๑)



“如果想要与别人制造羁绊,就要承担流泪的风险。”




大天狗ver

“今岁樱初开,只愿樱花知春来,不知花易衰。”

春色尚浅,樱树上还不及绽出成簇的花,和服苍羽的大妖怪居然就开始吟诵起伤春惜春的和歌来了。

他和你并肩坐在庭院里,看着尚可说是生机盎然的春景,却感叹花期将尽,流年偷换。

该说他脑回路清奇吗……

“春天才刚开始呢,大天狗。”

“万事万物,凡有其初,必有终时。”

他回答你时,语气那么郑重,神情那么认真——他谈论樱花,却看向你。

或者说,他在谈论你。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他是知道的,他能看着世间百态更迭轮换而无动于衷,却无论如何都想留住你。

他选择了你,选择了必然会逝去的春日,他盼望这份感情可以如樱花般盛开,也忧虑花期短暂,春过无痕。

春天终究会过去。

“可是,大天狗,春天才刚开始。”你回答他,郑重,且认真。

你会衰老,你会离去,你终会成为他梦中乍起时耳畔的暮鼓晨钟,扰他安眠,乱他心曲;你终会放任他在荒芜的尘世中徘徊,让他流离辗转,踽踽独行。

但至少不是现在。

至少在当下,你们还彼此拥有。

至少,他不能永远拥有你,却还能拥有你的永远。

“不错,汝说得对,吾现在担心春色短暂,有些过早了。”

“而且,庭中樱花的美好,吾已领略。纵其零落,亦不忘怀。”

因为见过一树樱花的盛放,所以拥抱着春的记忆,便能熬过每一个寒冬。

(本段灵感来自张孝祥《恰则春来春又去》:“明年春更好,只怕人先老。春去有来时,愿春长见伊。”)




鬼切ver

“你说,假如离开了我,你该怎么办?”

你问他这句话的时候,颇像替自己儿子操碎了心的老母亲。

“鬼切不会离开您。”

“打个比方嘛,你就设想一下,假如……”

“没有那种假如,离开您的设想,无论如何都不会成立。”

年轻的武士干脆利落地打断你的话头——他极少做出这种忽视你个人意愿的举动,一旦做了,那就表明你可能触及了他的底线,这时候,根据过往经验,无论是话题还是行动,都还是中止比较明智。

“是是,鬼切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你立即投降,还不忘顺毛撸一下,“我也希望永远都不离开鬼切。”

“您刚刚,说了’希望’吧……”他仍在一旁替你整理散乱的文书,语气如常。

但问的却是送命题。

“……额,我的意思是……就是……毕竟我……”

“鬼切明白。”

他如何不明白。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只是更多的时候,他更愿意避而不谈。

“鬼切刚来到这里时……是您陪在鬼切身边。那样痛苦的日子,鬼切是依靠您才支撑过去的。”

“除了您所做的努力之外,’希望鬼切每天都能快乐’这样的想法……似乎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所以,在您百年之后……鬼切也会每天祈祷着’希望主人能够尽早回到身边来’。”

嗔痴爱恨,皆为执念,不能放下,就要饱尝其苦。

可惜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因苦难退却的人。

他会记得你,这份执念可以足够长久,足够强烈,足够成为你归来此世的桥梁。

他也相信,纵使阴阳相隔,你依然是你——

而你又怎会忍心留他一人于世间蹉跎。

                                              


                                               (全文完)






ps:上一篇《久别》系列是抱着自产自销的心态发出去的,没想到真的有人认真地看了,而且还有很多认真的回复……我超感动的(ಥ_ಥ)!

没能一一回应大家的喜爱,真的很抱歉!(其实是因为我最近在别的游戏里流连忘返没怎么肝痒痒鼠满脑子想着和构造体谈恋爱……_§:з)))」∠)_)

不过大家的评论我都认真的看了!

再一次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鼓励!

然后自打开学,教授辅导员对线上听课的质量重拳出击,我也不能保证这个系列是否还有其他角色加入,所以先打上完结,要是有小伙伴希望能看到某个角色,可以在评论里轻轻揪一下我的衣角✧(≖ ◡ ≖✿)

评论(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