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浣

“大抵知心有庭树,亭亭一如你风致。”
就是个在多个墙头反复横跳的屑女人。

(阴阳师乙女向)彼此

关于你和他……




内含切/连,是24k纯糖,甜的,不信你尝。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鬼切ver


你的场合

❶ 早上起床时发现他不在,被窝里端端正正地摆着一个枕头——但是完全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起身的,因为他总想让你多睡一会儿。

❷ 房间里有两扇窗户,一扇靠床,一扇靠桌。靠桌的窗户开着,那是为了给房间通风;靠床的窗户关着,那是怕你着凉。

❸ 床沿上包了厚厚的棉布条,因为你起床的时候喜欢把腿搭在那上面去蹭鞋,一来二去就在自己大腿上蹭出一片青。有一天晚上他看到了,然后第二天就在床沿上钉上了这个——但你搞不懂为啥还要在床前面铺一块软垫。

❹ 头天晚上看了一半的式神录整整齐齐地摞在桌子上,最顶上压着一页纸——那是你昨天总结好的工作计划,今天那上面的几个目标被他用红笔圈起来,空白处写了一行小字:“退治任务会在日落前完成,请您注意休息”。


他的场合

❶ 每天天刚擦亮就会醒,面对的第一个挑战是如何在不吵醒你的情况下把胳膊从你脖子下面抽出来。起身后,会在床边的椅子上拿到衣服。并且无论在前一天的战斗中衣服被蹂躏成什么样子,早上换的都像新的一样,领子里侧缝上的护身符也会换新。

❷ 起床后会开窗户通风,不然整间卧室都雾蒙蒙的——每天睡觉前你都要点一盘安神的香,避免他晚上做噩梦。不过最近他打算让你取消这一流程,因为你好像总因为这个咳嗽,而且,自从有了你以后,他做噩梦的频率大幅下降。

❸ 早上会先在院子里练一会儿刀,等太阳完全升起来再去完成退治任务。姑姑来送大家出门时会递给他棉布包的食盒,里面是你凌晨爬起来做好的新鲜饭菜——因为这个,你得睡在外侧。而且神奇的是就算他把你抱紧了,你也总有办法滚到床底下。

❹ 会准时的在日落前出现在大门口,绝对不会晚。为此要精确把握战斗节奏,不过偶尔也会出现刀落一半突然收起转身就走头也不回徒留对面风中凌乱最后由队友无奈补刀的情况……因为他知道你会在门口等他。而一年四季,春有凉雨、夏有灼日、秋有寒露、冬有风霜,他舍不得让你等。




一目连/苍风一目连ver


你的场合

❶ 每天由他负责叫你起床,叫醒方式是端来早点,倒好热茶,然后安静地坐在床边……至于为什么香气总朝着你的方向飘,想来是巧合吧。

❷ 在你处理寮办文书的时候会根据季节不同送来热乎乎的奶茶和冰镇过的酸梅汤,或是红糖水。而且每隔几个小时都会拿进来一些可爱又好吃的点心,附带按摩和膝枕——有时候你都怀疑,自己会不会被他养废。

❸ 晚餐依然由他负责,饭后会和你一起散步,你给左邻右舍的小孩子表演小纸人变兔子鸽子狐狸和猫,他在一旁看着你笑,街上的灯亮起来之后,再和你手牵手,回庭院去。

❹ 晚上,他会帮你把床铺好,再帮你放好洗澡水。洗完澡后,你坐在床上做今天的工作总结,他帮你把头发擦干再梳开。十点半准时熄灯,睡前每日一问:“您之前的承诺……什么时候兑现呢?”


他的场合

❶ 春天,到神社附近玩的小孩子多一些,你待在这里的时间也长一些——因为小孩子最好骗了,随随便便掏出来的一包糖果,一把弹珠,就能让他们对你这个所谓的“巫女”刮目相看,信任有加。他剩下的力气不足以站立,但会透过损坏的门帘看你。

“这些点心和玩具,都是风神大人的赐福哦,要多多向亲友提及这位慷慨的神明!”

❷ 夏天,山里闷热蚊虫多,又值农忙,村庄里的人便不再靠近这座破败的神社。终日陪伴他的就只剩流水的声音,蝉和蛙的声音,鱼类洄游的声音……但随着力量的衰退,风能带回的信息越来越少,后来你来陪他说话,给他看你画的画,他能知道的就更远,更多,也更加有……真实感。

❸ 秋天,渴望丰收的村民路过神社偶尔会双手合十的祈祷,这能让他短暂地脱离以往身体不受控制的无力感。这时候,他也更想见你,想趁着自己还清醒的时间多陪陪你;但他也知道,秋天同样是妖怪行动最频繁的季节,所以每次看你寮办神社两头跑时,反倒会劝你不必往来得如此频繁,只是你一次都没听过。

❹ 冬天,就你所知,严寒对于虚弱的妖怪是致命的,所以天一转冷你就搬到神社照顾他。山间阴冷,就算生足炭火你也逃脱不了冻伤的悲惨命运,而每当他让你靠在他身上取暖时,你都会笑得像个神经病一样:“我觉得,冷是因为人少,等以后我要生七八个孩子,挤在一起绝对不会冷。”

(这一段有私设,我觉得一目连之前一直不离开神社主要是因为力量减弱,离得太远就保护不了村•万恶之源•民,但后来得到了海妖的力量,又重拾了神明的身份,晋级为苍风一目连,上天遁地估计也就一眨眼的功夫,那自然就自由多啦。)











ps:鬼灭二百话看完,感受到了来自鳄鱼老师的恶意,赶紧给自己沏碗糖水补补。

评论(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